更远还生

魑魅魍魉怎么那就这么多

及川宗佑——遇见了我你不觉得幸运吗

  不想无病呻吟也不想无端指责,这个人给我太多震撼,不亚于程蝶衣,没办法,痛苦挣扎又有一副好皮相的人,总是更吸引我。

  官方给出的他的关键词是“contradiction”,但五个主角各自的关键词他反倒都沾些边。


LOVE——走到最后,也只有他在牢笼里越陷越深,他的爱太深了,太浓烈了,无法解脱,只能给对方解脱。我是不信他能那样善良放手的。那样的爱,决不能轻易放手。他一次次质疑美知留的行为,控制她的生活,不允许她接触男顾客,也不许她接近瑠可,甚至不惜家暴——真是可怕,那样俊美忧郁的脸,内里竟是这样一头凶兽。

    瑠可那句“你不是真正爱她”彻底激怒了他,或许瑠可的爱是成全、保护,但宗佑的爱却是占有、束缚。“爱”是他的屏障,他的一切恶行都以爱为名,他怎能允许这份爱被践踏?这样的爱固然惨烈,谁又能说他不是爱呢?最后抱着婚纱死去的时候,鲜血浸湿了半身婚纱,他带着对美知留的爱与愧疚死去,在死亡的梦境中,她终于做了他的新娘。

    这是一种放手吧,给她自由,松开自己的双手:这更是一种禁锢吧,既然她的爱已消散,不如就用死亡永远留在她的生命中,更何况还有一个孩子?就如瑠可所说,他的死亡自私而卑鄙,泪水可以洗净罪恶,但却无法抚平伤害……就连他的爱,也自私而卑鄙。

    可他还是选择死,也选择爱。



LONE——在主角中,宗佑可以说是最孤独的一个,他的心里全是美知留,她是他生命中唯一的快乐和温暖。其他主角都有互相的安慰和依靠,唯独他。只活在自己和美知留的世界里。孤独的人总是很敏感,他一眼看穿瑠可的隐秘,一句话就抓住绘理的弱点。疯狂地隔绝一切抢走美知留的人和事,可惜呀,越想留住的人往往越留不住。

    与美知留合为一体——这是他最大的心愿,也许合为一体就不必担心再被抛弃,不用恐惧失去爱人,就可以拥有家庭、孩子和爱。



AGONY——他痛苦吗?一定是痛苦的,打美知留的时候痛苦,内心充满猜疑的时候痛苦瑠可否认他的爱时痛苦。但最痛苦莫过于察觉美知留对他心如死灰,却在别人面前面前开心欢快的时候吧,他不顾一切拼命留住的人却毫不犹豫地离开他。生命流逝的那一刻,他却不那么痛苦了,他的新娘就在身后的房间内,他的身体还带着她的温度,脑中还有他们相爱的记忆。



   LIBERATION——这个词离宗佑很远,他漠视自由,自由对他来说不值一提,他渴望束缚、纠缠。只愿活在两人的世界。只有爱能填满他的沟壑,自由这种缥缈虚空的东西他根本不屑一顾——哎,真是可怜虫,只识爱情的沉醉,不哂自由的清甜。



   无数的同情或指责都已尘埃落定了,他的爱和痛苦也都封进了坟墓,他爱的女人带着孩子和朋友恋人幸福的生活。他死的好啊,永远也不要再回来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美知留

遇见了我你不觉得幸运吗?

遇见了我你不觉得幸运吗。

评论
热度(1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更远还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